close


  讓我們再相見時,能感受到彼此的成長。

 終於將分數~~很勉強的評完、輸入與寄出。
 過程中激起的想法與感慨,讓我不禁反省,
 同樣課堂的付出,何以學生的吸收落差這麼大?

平均成績,讓我對學生上課時的專注與熱誠,有了質疑與納悶。甚至覺得自己有被欺騙與敷衍的難受。

很不得已的,我還是當了幾位學生。
希望這樣的手段,可以讓人認真地面對“學習”這件其實是很重要的事。也正視哲學思想與立論,對創作的價值與意義。

其實,老師站在講台上面對學生,本身就是一件創作的事;
每堂課都是一場演出,充足的專業與熱情之外,
互動的豐碩更是鼓舞著老師上台的動力。

我從來不喜歡打分數,分數太絕對,而藝術是相對。
我不會停息對自己的教學的信心,如播種者或園丁,
相信那種子,一定會在不經意時發芽、成長與綻放,
只要我努力呵護。

讓我繼續向前吧!也真好久~好久沒好好地唸書了。
唸書,是這個寒假自己給自己的計畫。

我親愛的同學們,讓我們再相見時,能感受到彼此的成長。
讓生活能碰觸到真正的知識與生命一起成長。

願 新年氣勢如彩虹!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(Lotusw 2009/01/15)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