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rd-_     

 

card-_ (1)  

 

時間系列 Time

 

    時間是甚麼?它竟如此不受干擾的以沈穩的步伐流轉,未曾停歇。

    時間的結構像個圓,沒有起始沒有終結,沒有間斷周而復始。

    時間的運行規律,但人在時間裡是會夾帶心境而感受不相同的速度。

    時間不會是光滑勻稱的,偶而還會挾帶著雜質。

 

    我問自己:相同構圖為什麼要畫三幅?

    這是我的回答:因為是進行式(ing),我要不斷生成(becoming)。

 

第一幅  2014 炭筆、紙 110x79cm

    運用炭色調子不斷地旋轉,是生活的忙碌和時間的流逝在流轉。藝術史教學的投影片,是用生命時間最多的我的鍾愛。

 

第二幅  2014 複合媒材 110x79cm

    到了壯年,工作順手了人的關照輕省了,這是回顧歷程;天與海的藍色,混著些生生不息的綠,粉紅色與白色的光構成全幅愛與溫暖的調性音樂。時間的步伐仍堅定,只是我不再忙碌,我停下來感受生命。

 

第三幅  2014 LED 直徑 60x60cm

    生命可炫麗如霓虹。

    生命就是時間的發光體,充滿生機、活力與能量。不絕不息的時光雖然周而復始,卻沒有片刻相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uS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